首页
导学中心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工商管理类专业联合教研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08日 10:14 作者:殷磊夫

为了加强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实践环节教学,提高实践环节教学质量,促进开放教育和职业教育的融合,按照导学中心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两部门的相关教师于4月7日下午开展了工商管理类专业联合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师资培训和教学研讨两个部分。在师资培训环节,特邀广州市千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训讲师王俊,向老师们介绍“工商管理模拟实验软件(网络版)”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他从讲解软件的“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设计思路入手,展示其在实验实训、岗前模拟实习、社会服务等不同场景下的功能应用,然后分别以虚拟平台里的“管理员”、“教师”和“学生”身份,现场演示了该实训平台中不同角色的任务实操,并以模拟企业营销部的业务运作全过程为例,介绍了实习模块中各个环节的教学要求和实现手段。全体参训老师边听边问边操作,与培训讲师展开积极互动,高效地完成了培训任务。在接下来的教学研讨环节,老师们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放教育和职业教育有效融合的要求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联合教研活动,老师们的教学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谋划和参与工商管理类专业实践环节的教学改革,实现相关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最大限度发挥我校在开放教育和职业教育的综合优势。

湖北开放大学导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