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召开开放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年03月16日 09:27 作者:李玉叶 熊婷

    3月14日,为深入推动教学改革项目的实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在全景演播厅召开了2024年开放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特邀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龚璇副教授指导,教务处相关人员,导学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8门课程思政示范课、3门在线精品课程、5个网络示范课程团队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建设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龚璇对我校在开放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结合申报并主持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湖北省在线精品课程的经验对各项目建设进展逐一进行点评,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副处长戈红兵对项目进展给予肯定,并提出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性。两位专家的点评为教学改革项目的深入推进提供了行动指南。

    近两年,我校在开放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进行了大量努力和探索,立项了多批类型丰富的教学改革项目。导学中心作为全省开放教育的主要教学部门,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教学改革。导学中心教师带领体系教师共同组建团队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致力于探索和实践更加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产出更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通过教改项目的推进,在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资源优化、教育技术应用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导学中心主任桂高山在总结时表示:教学改革项目对个人、对学校都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吸收两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创新突破,真正起到示范作用。还未立项的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细化分工,群策群力,统筹合作,力争做到教师全员参与教改,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既展示了近两年开放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也明确了下一步教改项目建设的路径和方向。今后,导学中心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教学理念,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创建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开放大学贡献力量。

 

湖北开放大学导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