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征集湖北开放大学“四融双学”教学模式推广应用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4年01月22日 15:58 作者:

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校内有关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推广我校“四融双学”教学模式,鼓励体系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总结归纳人才培养过程中对模式应用的典型做法,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湖北开放大学“四融双学”教学模式推广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体系内全体教师

二、案例撰写要求

1.案例体现对“四融双学”教学模式的应用,是教师个人或课程团队在教学中对模式应用的思想实践或成功做法的总结,能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可包括但不限于教学设计、资源建设、实践教学、考核改革、课程思政等方面。

2.案例应真实来源于教学及管理过程,具有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等特点,有良好成效和推广价值。

3.案例需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文字精炼,逻辑清晰,分析深入,说服力强,多用数据、图表、事例、成果说话,可包括但不限于缘起(案例发生的背景与缘由)、做法(理念、做法、过程的客观描述)、成效(效果的阐述与总结)、评价(推广借鉴意义的客观评价)等基本要素。

4.案例字数在2000字以上,格式要求见附件2。

三、工作流程及要求

1.请各市、州教学点,校内有关单位广泛动员,积极开展案例遴选工作,组织团队,认真研究,深入分析,优选题材,挖掘提升,撰写出高水平典型案例。

2.省校成立评审工作小组,对征集到的案例进行评选,从中选出有示范、借鉴价值、特色鲜明的优秀案例予以奖励,并在学校官网进行展示、推广。

3.报送要求。请各市、州教学点,校内有关单位汇总所辖区域教学点的案例,填写《湖北开放大学“四融双学”教学模式推广应用案例汇总表》(见附件3),提交至导学中心邮箱(hbkddxbgs@126.com)。文件命名方式为:湖北开放大学“四融双学”教学模式推广应用案例+单位名称。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10日。

、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婷

联系电话:027-87526350


附件:1.湖北开放大学“四融双学”教学模式

      2.案例格式要求

3.湖北开放大学“四融双学”教学模式推广应用案例汇总表


湖北开放大学

2024年1月22


湖北开放大学导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