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北开放大学法律文化教学团队工作总结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1:33 作者:饶文平

法律文化是一个成立时间较长的教学团队,有一些如新疆的老师与阳新的校长作为成员,基本上一直没有参加团队的教学活动。另外十堰的张雅林老师去年下半年退休了,下半年未参加团队教学。基于此,本团队拟在2022年增加一些团队成员。

一、2021年团队的有效成员情况如下

团队主持人:饶文平

团队成员:十堰电大张雅林、阳新电大陈振乾、宜昌电大李筱璐

二、团队在2021年具体工作如下:

1、团队成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年在QQ及国开学习网上共开展了四次教研活动。

    其中一次是关于国开毕业论文的完成主题的教学研讨,各位团队成员响应积极,因为这是大家在教学实践中经常要面对,却拿准的问题,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就十分成功,大家围绕国开的论文选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落实课程教学过程。根据课程实施方案,充分应用教学资源实施教学,

团队主持人完成了本门课程民法部分的直播课录制54讲。

3、团队成员完成了本门课程两个学期的国开学习网上的教学工作。制定课程教学文件包括教学大纲、实施方案和考核说明等在内的课程教学文件。

4、团队成员共同完成了本门课程国开学习网上的回贴工作。

5、在两个学期末,完成了课程复习资料的制作并上传至国开学习网的课程

平台供学生复习使用。

    6、在题库的基础上上传了四次平时练习题,供学生了解形考题型。

7、团队成员完成了本门课程两个学期的形成性考试的布置与成绩下载、合

成与上传工作。

三、工作检视与展望

    法律文化这门课程是湖北开大的一门自建课程,是供所有的本科专业学生选修的一门通识课程,这门课程只有两个学分,但课程内容却十分庞杂,这对非法学学生而言,是一个大挑战,面对此情况下,2021年的法律文化团队的教学工作做得比较细,从教学实施方案到教学辅导资料都以教材为依据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但也因此在今年的时间里少了教学思考与数字时代对新技术运用于教学的更多尝试,我们在下一年里会在这个方面去做一些努力,将线上教学开展得更有效果。


湖北开放大学导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