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转发《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4:41 作者:

 

  各市()、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直属教学点,校内相关部门

 

    今年4月15日是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现要求全省开大办学体系根据《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国开学生函〔20232)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具体活动如下:

    、活动对象

    全系统开放教育在读学生。

    二、活动内容

    1.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活动(见附件)。

    2.“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之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课程登录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进行观看。

    组织学生在4月15日上午10:00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观看,或进入央视频https://yspapp.cn/Xou观看直播。

    公开课结束后在国开学习网和央视频平台提供视频回放,方便师生回看。

    3. 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活动要求

    1.各地市做好活动的统筹组织工作,各单位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2.各单位于4月15日下午5:00前将活动总结发送至hbkdjxglk@hbou.edu.cn。总结应包含活动内容、学生参与数量等情况介绍,以及相关的图片及视频。

    联系人:汤艺

    联系电话:(027) 87526218

     

     

    附件: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湖北开放大学

     20234月11

 

 

湖北开放大学导学中心欢迎您!